奖学金

招生项目

在线申请

HSK

虎虎生威 翼起逢春——2022年国际学生中国年文化感知活动成功举办

浏览:时间:2022-01-26


发红包

包饺子

抢杯子

大合影

125日农历小年, “虎虎生威 翼起逢春”——2022年国际学生中国年文化感知活动成功举办。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卞正富教授,校党委保卫处处长宋冰、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李德福、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陈靓、国际学院副院长李红海、教师代表及全体留校国际学生在文昌校区学术活动交流中心欢聚一堂,共庆新春佳节。

活动分为水饺“DIY”和师生茶话会两个部分。首先,在老师的指导下,国际学生们从擀皮到包馅,忙得不亦乐乎。虽然包出来的饺子形状各异,但学生们笑言这将是最特别的饺子

师生茶话会伊始,陈靓副处长向全体留校国际学生致以衷心的问候,并对过去一年国际学生取得的不菲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同时激励学生们在新的一年中扶摇而上,不负韶华,努力成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建设者和推动者。副校长卞正富教授用简单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介绍了从小年开始到整个春节期间的中国传统习俗,并代表中国矿业大学向全体留校国际学生致以新年的祝福。

在学生们的欢呼声中,卞校长及各处室领导老师为留校国际学生送上新年红包,现场气氛达到高潮。国际学生们一边品尝着热气腾腾的饺子,一边欣赏着精彩的歌舞节目,活动现场充满欢声笑语,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学生们争相拍照留念,将精彩的瞬间记录并发给远方的亲朋好友,分享自己在中国矿业大学的喜悦和快乐。

来自世界各地的国际学生们,语言、肤色千差万别,此刻都只因“春节”紧密地联系在一起。此次活动不仅让留校国际学生们感受到了中国矿业大学这个大家庭的温暖,也让更多国际学生体验到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近年来,国际学院紧抓中国传统节日等时间节点,引导学生们通过各传统节日感悟风俗习惯和中国文化,坚持以文化人,不断推进中国传统文化的国际传播。

 

文字作者:陈麒羽、程丽

图片作者:高飞(COVIC KIPANDA MUTONKOLE

图文审核:李红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