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学金

招生项目

在线申请

HSK

落实总书记回信精神,感悟中国前进伟力 ——中外师生参观徐州市云龙区党性教育锤炼基地

浏览:时间:2021-12-22



中外师生在徐州市云龙区党性教育锤炼基地参观学习


中外师生在徐州市云龙区党性教育锤炼基地参观学习

中外师生户外拓展活动

合影留念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留学生们的回信精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1218日,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落实总书记回信精神,感悟中国前进伟力”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国际学生走进徐州市云龙区党性教育锤炼基地参观学习。

走进教育基地,在现场讲解员的带领下,中外师生先后参观统一战线、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淮海战役、英模事迹、云龙区经济发展成就等展区。学生们认真听取讲解,在一件件珍贵的文物、图片前驻足观看,不时地与老师们交流。来自赞比亚的硕士研究生琼恩表示,“以前并不知道中国经历那么多惨痛的战争,现在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间的发展历程是独一无二的;我要更多地了解中国历史,学习知识,回国后更好地建设赞比亚。”

来到党建广场,面对党旗,全体党员教职工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鲜红的党徽、铮铮的入党誓词以及庄严的宣誓仪式使在场的国际学生感受到了巨大的思想震撼。来自加纳的博士研究生阿玛雷表示,“之前对中国共产党的了解不多,但在疫情防控中老师们不顾个人危险为我们服务,今天面对党旗宣誓,自己能够慢慢明白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伟大成就的原因了。”

重温入党誓词后,中外师生在党建广场开展素质拓展活动。在拔河、跳大绳等项目中,助威声、欢笑声不绝于耳,中外师生认真投入、团结协作、默契配合、顽强拼搏,团队意识在比赛中不断提升。返程途中,国际学生们异常兴奋,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不仅学习到了中国的历史和经济发展成就,而且加深了与老师和同学们了解,提升了国际学生群体的凝聚力,希望学院组织开展更多类似活动。

下一步,学院直属党支部将通过多种方式,讲好中国故事,帮助国际学生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国情和中国共产党;同时鼓励学生将在中国的所见所闻所想介绍给更多的人,为促进各国人民民心相通发挥积极作用。

图文作者:尤适

图文审核:吴格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