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学金

招生项目

在线申请

HSK

我校国际学生疫情防控事迹获评全国来华留学“抗疫”优秀事迹

浏览:时间:2021-12-20


国际学生安全工作小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新西兰籍学生尼克在上海市新华街道做抗疫志愿者


近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公布“心手相牵,战“疫”有我——抗“疫”优秀事迹征集活动”评选结果,我校国际学生安全工作小组先进事迹获评“集体优秀材料”,新西兰籍学生尼克(NICHOLAS CALDER)先进事迹获评“个人优秀材料”。

据悉,本次活动共有168所高校向学会提交了447份事迹材料,经专家组评审,最终评出优秀材料135份(集体44份,个人91份)。

疫情防控期间,学校按照属地化管理、一体化推进的原则,有序将国际学生纳入了学校整体疫情防控机制,及时发布疫情防控要点,做好国际学生公寓内部的消毒、口罩发放、体温测试与进出登记等防护工作,为校外住宿国际学生发放“健康包”。学校管理人员和教师主动关心国际学生的健康和生活状况,切实解决他们的生活问题,同时加强心理辅导、缓解心理压力;讲好中国抗疫故事,鼓励国际学生积极加入抗疫工作队伍,做好抗疫“宣传员”,筑牢健康安全防线。学校教职工和国际学生抗疫期间团结奋进、勇于奉献的精神风貌,先后获得新华社、中国青年报、光明网、中国江苏网的点赞报道。


   图文作者:程丽 尤适

   图文审核李红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