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学金

招生项目

在线申请

HSK

校地共建,打造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模范平台

浏览:时间:2022-06-19


“大风起兮云飞扬,威加海内兮归故乡,安得猛士兮守四方!”6月16日下午,在徐州文化馆小剧场,中国矿业大学的国际学生们洪亮地朗诵起两千年前汉高祖刘邦的《大风歌》,引发台下热烈的掌声。

在这场由中国矿业大学国际学院直属党支部和徐州文化馆党支部举办的共建活动中,中外师生通过“穿汉服、学汉舞、赏汉乐、品汉诗”深入学习和了解两汉文化及徐州文化馆对本土优秀传统文化的保护与传承。两支部围绕“党建领航、合作共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主题,就合作共建“国际学生汉文化教学基地”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进行了座谈交流,签署了共建协议,以期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共同打造党建特色品牌。

签约仪式后,中国矿业大学中外师生和徐州文化馆专业老师合作表演了一段汉代长袖舞,并用中文齐诵了《大风歌》,灵动飘逸的舞蹈与气魄宏伟的诗歌结合,使在场观众感受到了传承千年汉文化的独特魅力。

演出结束后,中国矿业大学国际学院向徐州文化馆授牌“国际学生汉文化教学基地”,徐州文化馆向中国矿业大学国际学院授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

对于此次签约授牌,中国矿业大学国际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吴格非教授表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文明的智慧结晶和精华所在,希望通过与徐州文化馆合作共建,为在校国际学生搭建起了解和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平台;同时进一步加强双方对两汉文化的研究阐释和展示传播,提升两汉文化的影响力和感召力。”

下一步,中国矿业大学国际学院与徐州文化馆将定期开展系列活动,在讲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故事的基础上,积极介绍当代中国文化的创新发展和良好风貌,展示中国文化与各国文化交流互鉴成果。



视频供稿:徐州市文化馆

文字供稿:尤适

文字视频审核:吴格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