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学金

招生项目

在线申请

HSK

国际学院举行消防疏散及灭火演练

浏览:时间:2022-09-23

 


为增强国际学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基本消防常识,培养自救逃生技能,创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9月21日下午,我院在国际学生公寓举行消防疏散以及灭火演练。

伴随着刺鼻的烟雾与急促的火灾警报,国际学生在辅导员老师的引导下,俯身前行,同时用毛巾捂住口鼻,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地带。消防疏散演习结束后,校保卫处申老师强调了掌握正确逃生方法的重要性,并告诫大家逃生时应该全程保持弯腰姿势,并使用湿毛巾遮住口鼻以免吸入有毒的烟雾。国际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吴格非教授提醒大家:“无论什么时候,我们都应该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大家平时应当留意周边的环境构造,牢记逃生出口方向,遇到火灾时要沉着冷静,不要慌张,按照平时演练的方法正确应对,才能确保人身安全。”

随后,所有疏散人员于安全区域集合,准备模拟灭火演练。现场负责的老师首先向师生们讲解了干粉灭火器“提、拉、握、压”的操作规程。随后保卫处的工作人员在现场模拟火情,指导师生分组按照灭火器的标准使用步骤进行现场灭火,正确把握灭火器的方向和火源距离,迅速扑灭油桶内的火焰。

通过此次演练活动,全院师生进一步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应急救援能力。在今后的校园生活中,国际学院将进一步把安全教育渗透到日常教学工作中,提升校园安全整体水平,努力构建平安和谐校园。 

文字作者:沈妍佳

图片作者:COVIC KIPANDA MUTONKOLE

图文审核:李红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