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学金

招生项目

在线申请

HSK

感知中国 留学徐州-学院成功举办国际学生端午节文化感知实践活动

浏览:时间:2022-06-03

国际学生学习包粽子

国际学生在老师指导下学习画扇面

学习制作香包

自制龙舟模型 

国际学生前往安康驿站向环卫工人表达感谢和节日祝福

端午临中夏,时清日复长。6月2日下午,来自9个国家的22名国际学生走进铜山区大彭镇文体站,与镇区居民欢聚一堂,共同迎接平安祥和的端午佳节。

活动现场,镇区居民已经早早地准备好了“端午五件套”——粽叶、糯米、蜜枣、香包、彩绳。中国矿业大学国际学院汉语教师陈雪首先向学生们介绍了端午节的由来及风俗习惯。随后,国际学生们在老师们的带领下,纷纷拿起粽叶,边学边包,各展身手。同学们的“作品”虽形状各异,一颗颗粽子传达的温情却是一样的。文体站的另一角,一群学生紧紧地围绕一团,跟着老师学习制作香包,穿针、引线、装艾草、缝制……忙得不亦乐乎。

伴随着欢腾的蒸汽,飘香的粽子出锅了。学生们看到自己的劳动成果,很是兴奋。在老师的提议下,大家一起来到大彭镇安康驿站,为辛勤工作的环卫工人送上热乎的粽子和节日祝福,感谢他们为守护美好徐州付出的努力。

一颗粽子,一个香包,成为了各国学生认识中国、了解中国的窗口。印度尼西亚籍国际学生瑞言(MUHAMMAD RIYAN RUSNADI)表示:“端午节是中国四大节日之一,今天学习包粽子,做香包、画扇面,我感到特别神奇,也为能深入中国学习文化,感受中国民情感到兴奋。”俄罗斯籍国际留学生安德(ANDREI PARKHOMENKO)表示:“中国有着悠久灿烂的文化,我很高兴可以来到中国矿业大学学习,在这里我认识了一个开放、包容、文明的全新中国,我爱中国!”铜山区大彭镇文体站站长杜虹影表示:“通过这种方式迎接端午佳节,我觉得很有意义。我们要充分发挥作用,为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传统文化尽一份力。”

学院通过举办系列国际学生传统文化感知实践活动,努力拓展教育教学空间,为各国来华国际学生打造文化交流的平台,对于帮助国际学生认识中国、了解中国具有积极作用。  

 

图文供稿:程丽

图文审核:李红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