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学金

招生项目

在线申请

HSK

国际学院召开国际预科生(汉语进修生)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浏览:时间:2022-06-17

6月15日下午,国际学院在2204会议室召开中国矿业大学国际预科生(汉语进修生)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院领导和教学办、教研室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李红海主持。

会上,汉语教研室陈雪老师从“教育教学对象”、“教育教学目标”、“学习年限”、“课程设置及学时分配”、“教材及参考书目”、“师资队伍”、“考核形式”等七个方面介绍了预科教育的调研情况,并在此基础上分析了我校来华留学生预科教育教学现状。

副院长李红海结合国际学生招生、培养和日常管理等工作实际,围绕培养方案调研报告,和与会教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国际学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吴格非教授总结发言时指出,来华留学是学校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和提升办学实力的重要途径,预科教育为需要汉语强化的留学生进入我国高等教育学习提供了保障,培养方案调研报告的顺利完成为制定培养方案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他强调,教学办、教研室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严格按照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时间结点,结合学院工作实际,保质保量完成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图文作者:崔晓鹏

图文审核:李红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