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学金

招生项目

在线申请

HSK

也门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向我校致感谢信

浏览:时间:2022-09-15

也门籍学生代表受委托向学校国际学院赠送感谢信与锦旗 

 近日,也门共和国驻华大使馆、也门在华留学生会向中国矿业大学发来感谢信,对学校在疫情防控期间为也门留学生学习生活所提供的帮助和付出的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

 受也门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和也门在华留学生会委托,我校也门籍学生艾既明等向国际学院赠送了感谢信和锦旗。国际学院院长、校留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吴格非教授代表学校接受了感谢信和锦旗。

 据悉,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面对不少境外留学生无法返校学习、留学生校内外住宿等实际情况,学校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的留学生们回信精神,坚持守正创新,强化责任担当,精准服务学生需求,促进成长成才,提升管理育人实效。

 学校不断探索境外留学生线上学习管理的新模式,在泰国曼谷、孟加拉国达卡分别设立线上课程集中授课点,首批学生已于本月到达授课点开展集中学习;国际学院积极协助教务部、研究生院和各学院密切联系境外学生,帮助境外430名各层次学生做好线上教学与学籍异动申报工作。也门籍硕士毕业生巴曼表示:“新冠肺炎疫情让我无法返回学校学习。很感激矿大老师们、同学们对我的帮助,让我在网络上学习、顺利毕业。现在我已经收到了3个在土耳其的中国公司的面试offer,我会好好准备。”

 学校进一步加强留学生管理工作,成立了留学生管理办公室、国际学生校园安全工作小组,教育引导国际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小组成员主动承担全员核酸检测、每日晚点名、分发防疫物资等组织工作;国际学院开展学期读书计划、举办第一届师生趣味运动会等,丰富在徐留学生的文体生活。相关工作获得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的表彰。

 学校定期组织留学生开展活动,感受当地发展变化、风土人情、民俗文化,加深不同国家、民族之间的相互了解和民间友情。相关活动受到国内媒体广泛关注,其中1名俄罗斯籍学生受邀参加中国新闻网“新时代,我在中国”栏目拍摄,多个活动被B站、徐州电视台、铜山电视台新闻栏目等报道。

   文字作者:尤  适

   图片作者:盛  波

   图文审核:吴格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