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学金

招生项目

在线申请

HSK

Wow, China——国际学生 “我最喜欢的中文歌曲”分享会成功举办

浏览:时间:2021-12-15

瑞言同学分享中文歌曲《小幸运》

活动合影留念


为丰富国际学生的校园生活,帮助学生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感受中国,营造学好汉语、说好汉语的良好氛围,国际学院于20211210举办Wow, China——国际学生“我最喜爱的中文歌曲”分享会。来自12个国家的27名中外学生参与到本次活动,活动由2019级采矿工程专业本科生库特主持。

活动开始,大家踊跃上前分享,利比里亚籍学生巴图安带来的《还是会想你》、印度尼西亚籍学生瑞言的《小幸运》以及科摩罗籍学生马本带来的《灯火里的中国》,使得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歌曲演唱结束后,同学们又各自分享了自己与歌曲之间的故事。当大家问马本为什么选择这首歌时,他略显腼腆的说:“因为我爱中国!这是我来徐州的第六年,在此期间我见证了徐州太多的发展变化,在这个过程中我也在不断成长。”

为了让更多同学参与进来,本次分享会还穿插了“击鼓传花”的小游戏,拿到气球的同学分享一首自己喜欢的歌曲。小游戏让全员参与其中,气氛紧张又欢乐。

接着,马里籍学生马可带来一首《刚好遇见你》,“这是我来中国学会的第一首中文歌,就像歌词一样,‘因为我刚好遇见你,留下足迹才美丽’,我想在中国各地都留下我的足迹。”老挝籍学生瓦林用清澈的嗓音真情演唱了歌曲《老鼠爱大米》,表达了她对纯粹美好爱情的赞扬。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这种活动太有意思了,以后的系列活动我一定会带上我的朋友一起来参加!”本次歌曲分享会为国际学生学好汉语、唱好汉语搭建了平台,为中外学生文化交流构建了桥梁。今后,国际学院将陆续推出Wow, China系列活动,让中国话和中国文化浸润国际学生的成长。


    图文作者:于亚囡、阿玛雷

    图文审核:李红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