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学金

招生项目

在线申请

HSK


马本(MAABAD YAHAYA),男,科摩罗籍,现为我校计算机学院2023年级数据挖掘与技术专业博士研究生。2016年来华留学并顺利通过汉语水平4级考试,本科时期获得江苏省政府奖学金;2020年进入中国矿业大学学习并获得学校来华留学生A类奖学金;2023年顺利取得硕士学位,获得中国政府奖学金继续攻读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博士学位。

“本”求原

“凡是预则立,不预则废”。从最初连“你好”都说不清楚,到现在能够顺利通过中文6级考试,马本同学在矿大7年的时间里努力钻研中文学习,勤耕不辍:2020年他主持中国矿业大学国际文化节,代表科摩罗献唱《我和我的祖国》;同年,他参加了“中华诵读大赛”荣获一等奖;2021年,他“月光下的中国”为题,获教育部、国家语委主办的“第二届中华经典诵读写讲大赛”留学生组一等奖,并获得江苏省优秀外国留学生的奖学金;2022年,他代表学校参加“同类江苏演讲比赛”荣获一等奖。此外,他基于自己的汉语学习经验创建了学校来华留学生“诵读协会”,让其他同学感受到汉语朗诵的魅力,为了帮助身边同学顺利通过汉语考试,马本每年都会给留学生们补习汉语,不少的同学因此受益,在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

“本”固枝荣

马本怀着最初的梦想和热爱中国文化的心来到中国,今年已经是他在徐州的第7年,中国已经成了他的“第二故乡”,尤其是徐州。在这7年里,他几乎走遍了徐州的各类名胜,包括徐州博物馆、文化馆、云龙山、户部山等地。通过游览,他了解了博大精深的两汉文化和源远流长的中国历史,这些文化素养的积累又推动他进一步踏出徐州,领略中国山川各地的人文风景。他慢慢地走遍江苏各地,如南京、宿迁、苏州、无锡等城市,后来又去到全国其他省份,其中最令他印象深刻的城市是历史古都北京、上海和西安。他说,中国5000多年的历史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既是滋养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根源,也是外国友人取之不竭、用之不尽的思想宝库。

恪守“本”心

马本从小就对中国人民和中国的历史文化充满了好奇。他明白,中国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国家之一,而且近年来科摩罗与中国在各领域的合作也日益增多,他希望自己能够有机会来到中国,更好地了解这个伟大的国家,学习中国的语言、文化和历史,将中科两国的友谊传承下去。硕士期间对通信工程专业的深入学习让他更见坚定了自己的初心,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一名出色的留学生,为科摩罗人民和中科两国人民的友谊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