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学金

招生项目

在线申请

HSK

关于推荐2023/2024学年中国政府奖学金“高水平研究生”项目候选人的通知

浏览:时间:2022-10-13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做好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若干意见》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充分发挥中国政府奖学金促进高校“双一流”建设的作用,国家留学基金委现启动2023/2024学年中国政府奖学金“高水平研究生”项目(以下简称“高水平项目”)现将项目候选人推荐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简介

“高水平研究生”项目是中国政府奖学金高校自主招生项目下的子项目。项目采取“个人申请、院校推荐、专家评审、择优录取”的原则,选拔具有优秀学科背景、专业能力及未来发展潜力的国际学生。2023/2024学年国家留学基金委批准我校推荐20名项目候选人,最终录取人选由国家基金委批复,具有一定的淘汰率。

二、推荐工作

1.凡向校留学生管理办公室报送了2023学年招生计划的专业均可接收学生申请(详见附件一)。本项目接受附件一内所列专业所在的培养单位和该专业具有硕、博士培养资格的教师推荐的人选。推荐学生的培养单位和教师应立足于自身实际情况,主要考察被推荐学生的学业成绩、综合素质、发展潜力等要素,将优秀的项目候选人推荐至校留学生管理办公室

2.被推荐的学生须于1210日前在中国政府奖学金报名系统内提交申请(申请操作详见附件二)。推荐单位于12月15日前,将被推荐学生在政府奖学金报名系统里生成的申请流水号通过邮件的方式发送至校留学生管理办公室(邮箱:wuwenqing@cumt.edu.cn)

三、推荐人选条件

1.符合国家留学基金委公布的项目申请的基本条件。(详见招生简章

2.选择以中文为教学语言的推荐人选,中文水平须达到《汉语水平考试》四级(HSK4)。选择以英文为教学语言的推荐人选,须提供雅思、托福或多邻国考试有效成绩证明。曾使用中文为教学语言获得中国高校学位的,无须提供《汉语水平考试》(HSK)证明。曾使用英文为教学语言的学生,须提供原就读学校出具的用英文参加学习的证明材料。

四、选拔安排

1.按照国家留学基金委对项目的要求,我校将对申请该项目的学生组织笔试和面试。笔试时间拟定于2022年12月底。通过笔试的学生将进入面试。

2.请提前告知推荐人选,中国政府奖学金生不得同时享受中国各级政府和录取院校设立的其他奖学金(不含各类一次性奖励金)的资助,一经发现,其中国政府奖学金资格将予以取消,并须退还已领取的中国政府奖学金。对于刻意隐瞒资助情况的,除取消资格外,三年内不允许申请中国政府奖学金。

五、项目咨询与联系

项目招生简章,参见国家留学基金委网站: https://www.campuschina.org/zh/content/details1003_122933.html(中文版)

https://www.campuschina.org/content/details3_74776.html(英文版)

项目咨询联系人:孟蕾 吴文清

电话:83882286 83592816

 

留学生管理办公室

2022年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