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学金

招生项目

在线申请

HSK

我院举办国家安全知识宣讲会

浏览:时间:2018-04-20

为响应学习《国家安全法》的部署要求,4月15日晚,我院于博四B104举办国家安全知识宣讲会。17级辅导员韦胜怀主持本次宣讲会,我院15级辅导员张琳、16级辅导员刘孟平以及各级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2018年4月15日是《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以来的第三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此次我院召开的国家安全教育宣讲会,主要围绕国家安全与大学生的关系展开。会议开始,学生会主席来沛霖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家安全日设立的背景及《国家安全法》中的一些基本知识。之后,辅导员韦胜怀向在座的同学们提出“国家安全离大学生远吗”的问题,韦老师指出,经过成长中长期的文化熏陶和正确的价值导向培养,大多数当代大学生都是热爱祖国的青年,但由于没有足够的国家安全知识,没有意识到维护国家安全问题之严肃,导致危害国家安全的案件发生。辅导员提出了一些可能无意识泄露国家机密的行为,警惕同学们在网络发布信息时要保持法律敏感。最后辅导员利用视频,展示了违反《国家安全法》的案例及其后果,再次强调国家安全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不可忽视。

本次国家安全知识宣讲会,旨在提高我院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倡导学生做爱国守法、维护祖国安全与稳定的正能量青年,弘扬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念。本次国家安全知识宣讲对我们中外合作办学学院的意义尤为深远,也将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


院学生会主席来沛霖向学生代表们讲述国家安全日的设立背景


国家安全知识宣讲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