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学金

招生项目

在线申请

HSK

我校国际学生里奥在驻莫桑比克使馆举办的“我眼中的中国”摄影比赛中获得一等奖

浏览:时间:2018-03-12

37日,中国驻莫桑比克使馆举办了“我眼中的中国”摄影比赛颁奖仪式,我校莫桑比克籍留学生里奥获得一等奖。中国驻莫桑比克大使苏建、莫桑比克在华留学生和毕业生协会会长阿果、蒙德拉内大学孔子学院郭建玲院长出席活动并致辞。摄影比赛参赛选手、孔院教师、志愿者、汉语专业学生和爱好者、莫在华留学生和毕业生代表、莫高等国际关系学院学生会代表等出席颁奖仪式。

苏建大使在致辞中对各位参赛选手给予肯定,并表示,通过参赛照片,我们看到了大家眼中的中国,也感受到两国民众间浓浓的兄弟情谊。文化是沟通人与人之间心灵与情感的桥梁,是国与国之间加深了解与互信的纽带,参赛选手大多数是青年,是中莫友好的希望与未来,希望大家继续关注中国,了解中国文化,结交中国朋友,成为中莫友好的传承者、维护者和推进者。

里奥在获奖感言中表示,感谢中国向莫提供大量帮助,推动莫教育和文化领域发展,感谢使馆及各方举办摄影比赛等活动,为两国加强文教合作搭建桥梁,感谢中方为莫在华留学生提供的良好环境。中莫友谊始于20世纪60年代莫民族解放斗争时期,两国于莫独立当天即建立外交关系。新千年以来,越来越多莫学生得到机会赴华留学,我自己也在中国矿业大学留学,学校严谨生动的专业课程及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让我接触到了博大精深的中国。最后,愿用孔子的话表达对中国的感情:“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我眼中的中国”摄影比赛由驻莫桑比克使馆、莫在华留学生协会和毕业生协会和蒙德拉内大学孔子学院于201710月共同发起,在莫社会引起广泛关注,得到各界特别是莫汉语专业学生、汉语爱好者、在华留学生和毕业生等群体的积极响应和参与。


苏建大使为获奖人员颁奖(左一为里奥)


里奥与苏建大使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