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学金

招生项目

在线申请

HSK

我院辅导员裴松在中国矿业大学第七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浏览:时间:2018-02-03


130日下午,中国矿业大学第七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在建筑与设计学院报告厅举行,经过初赛选拔的12名辅导员参加了决赛。通过主题演讲、案例分析和谈心谈话三个环节的比拼,综合初赛成绩,我院辅导员裴松以出色的临场发挥和优异的综合素质,获得本次大赛的第五名,这也是国际学院首次获得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的奖项。

本次比赛共有主题演讲、案例分析和谈心谈话三个环节,在在主题演讲环节中,选手们根据提前抽取的设定关键词进行演讲,裴松老师做了题为《不忘初心,立德立人》的主题演讲,他娓娓道来自己在学生工作中的实际案例,表白自己作为辅导员的初心就是用不求回报的爱帮助学生成长成才;案例分析环节,裴松老师针对案例中问题的核心从关键点、解决思路、措施以及启示等进行阐述;在谈心谈话环节,面对学生资助工作的谈话情景设定,裴松老师能一阵见血指出学生的思想问题,并提供多种解决方法帮助学生解决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裴松老师应变能力强、表达能力好,收获评委和观众的一致认可,获得了本环节的第一名。

赛后,裴松老师表示,通过职业能力大赛,更清楚地看到自己的差距和不足,促使自己更加认真学习、踏实工作并注意总结思考,不断提升职业能力和工作水平,更好地开展学生工作,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文:薛成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