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学金

招生项目

在线申请

HSK

国际学院召开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认证专家咨询会

浏览:时间:2022-11-17


为做好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认证工作,11月16日上午,国际学院在2204会议室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认证专家咨询会。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副理事长程爱民教授、江苏省外国留学生管理研究会会长张海军、常州大学海外教育学院院长何岩峰作为特邀专家出席会议,国际学院院长、校留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吴格非教授及学院各办公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吴格非院长对我校来华留学生管理工作的基本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各位专家结合本校来华留学质量认证情况、紧扣来华留学工作开展实际,对我校高质量通过认证工作谈了各自见解,提出了有针对性、操作性强的意见和建议。

吴格非院长做总结讲话。他指出,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提质增效是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要求,是学校国际化办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来华留学生教育质量认证对全面展示我校来华留学教育管理成果,促进我校留学生教育事业更快更好发展,加快实施学校国际化战略具有重大意义。要以此次认证工作为契机,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学院各办公室要统一思想,齐心协力,全面做好迎接认证工作的准备。

受教育部委托,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作为第三方)对高校开展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认证工作,旨在建立健全来华留学质量保障体系,促进我国来华留学教育内涵式发展。目前,我校已完成认证申请审核工作。下一步,学校将根据认证工作的要求,高质量推进认证各项工作,全面真实地展现学校办学实力和来华留学教育成果。

 

图文作者:崔晓鹏

图文审核:吴格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