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学金

招生项目

在线申请

HSK

国际学院直属党支部中心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浏览:时间:2022-11-2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022年11月21日,国际学院直属党支部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吴格非主持会议。

 首先,吴格非书记传达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完成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目标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随后,为帮助与会党员进一步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吴格非书记紧密结合国际学院工作实际,领学《神州学人》文章《深化教育国际交流 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文章指出:教育国际交流是我国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再全球化”为教育国际化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与机遇,人类命运共同体为教育国际化提供了理念基础。未来,我国要积极推动教育国际合作。一方面,要坚定文化自信,深化中外人文交流,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有效路径;另一方面要为建设教育强国而努力,服务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

 与会党员积极交流讨论,均表示:要在工作中自觉对标落实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高质量推进“双一流”建设,提升立德树人成效,以更大担当更实作为推动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高质量发展、推动高等教育国际化创新发展,向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目标不断迈进。 

图文作者:陈雪

图文审核:吴格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