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学金

招生项目

在线申请

HSK

国际学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浏览:时间:2022-12-08

 

国际学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巡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程志波教授作宣讲报告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中国矿业大学党委统一安排部署,2022年12月7日,国际学院于2217会议室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巡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程志波教授应邀作宣讲报告。报告会由国际学院院长、校留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国际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吴格非教授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

程志波首先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至第十九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为线索脉络回顾党的发展历程,随后介绍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并结合学校、学院工作实际从党的二十大报告起草工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十二个大的方面的战略部署、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结束语等方面详细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他强调:党的思想路线是中国共产党认识问题、分析问题、处理问题所遵循的最根本的指导原则和思想基础,一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战略部署上来。

吴格非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程志波教授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全面系统、重点突出、科学严谨、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对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既是一次很好的辅导,也是一次有力的推动。国际学院全体教职工必须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干实效,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目标和任务上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深化教育国际交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加快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应有贡献。

 

文字作者:陈雪

图片作者:盛波

图文审核:吴格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