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学金

招生项目

在线申请

HSK

国际学院成功举办国际学生中国传统文化感知活动

浏览:时间:2023-01-22

 瑞兔迎春,福满天下。为了让全体留校国际学生体验中国传统文化,感受浓浓节日氛围,1月21日上午十点,我院在文昌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国际学生中国传统文化感知活动,国际学生辅导员郭人杰主持本次活动。

 郭老师首先向全体留校国际学生送上节日的祝福,并进行了春节知识的科普,让国际学生对春节的由来和习俗有了更加清楚的了解和认识。随后来自缅甸的阳和用一曲《春风十里报新年》送出了对所有同学的春节祝福,表达了对中国的热爱之情,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在歌曲表演结束后,学生们展开了一场激烈又精彩的春节知识竞赛。在问答中间还穿插了抽奖环节,随机抽取幸运观众送上新春小礼物。活动在学生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

 本次活动通过人文交流,与国际学生共度新年,不仅让他们了解了中国传统习俗、体验到了中国文化之美,同时也让大家感受到中国矿业大学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友好与快乐。 

国际学生阳和演唱歌曲


 春节知识竞赛

文字作者:郭人杰 陈麒羽

图片作者:德布  

图文审核:李红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