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学金

招生项目

在线申请

HSK

我院组织国际学生参观学习汉文化景点

浏览:时间:2023-03-20

 以文物共情,让历史说话。3月18日,国际学院组织35名国际学生前往龟山汉墓和徐州博物馆参观学习,真切感受徐州历史、徐州文化以及徐州精神。

上午9时左右,同学们首先来到了龟山汉墓。该景区位于徐州市鼓楼区龟山西麓,为西汉第六代楚王襄王刘注(即位于公元前128年-前116年)的夫妻合葬墓,其由人工开凿的两条墓道和十五间墓室组成。该墓葬工程浩大,气势雄伟,实为罕见。尤其是至今尚未揭开的许多谜团,吸引着海内外无数游人。也正因为这些不解之谜,该墓被考古学家称为“东方金字塔”。

下午,同学们前往徐州市博物馆。该馆坐落于风景秀丽的云龙山北麓,由陈列主楼、土山东汉彭城王墓、汉代采石场遗址、清高宗乾隆行宫及碑园四个展区组成,是目前国内少有的集古遗址、古墓葬、古建筑于一体,国保、省保、市保单位于一身,以汉文化为鲜明特色的地方博物馆。该馆占地面积约6万平方米,馆藏文物丰富,藏品体系完整,凸显徐州独特的历史文化底蕴,不仅代表本地区的艺术水准,更有不少还代表着国内的最高水平。

国际学生有序参观了各个展厅,认真观看每一件展品并聆听讲解,了解其背后所蕴含的历史文化意义,感受金戈铁马时期的岁月峥嵘,体会两汉文化的恢弘气象。在结束参观后,国际学生纷纷表示非常震撼,来自伊朗的德布(MOHAMMAD ASADPOURHAFSHEJANI)说:“很开心能有机会来参观徐州博物馆,在展馆里我们看到了多种多样的文物,感受到了跨越时空的历史文化魅力,加深了我们对中华文明的了解。”

“百闻不如一见”,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国际学生领略了两汉文化发源地的丰富历史底蕴,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更加深入地认识了真实的中国。本次活动集学术性、思想性、观赏性一体,不仅给我校国际学生提供了身临其境游览徐州的机会,更是给学生们带来了一次沉浸式了解中国、感受的奇妙体验。  

 

 

文字作者:彭周   房立政

图片作者:德布(伊朗)

图文审核:李红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