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学金

招生项目

在线申请

HSK

2022年度江苏省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先进个人-崔晓鹏

浏览:时间:2022-02-25

    崔晓鹏,男,汉族,中共党员,1986年8月,山西晋城人,荣获江苏省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先进个人称号。

    强化党建引领,凝聚工作合力。作为国际学院直属党支部第二党小组组长,带领党小组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了解党的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和方针政策,筑牢意识形态领域思想基础,聚力凝心,更好地服务于学校来华留学事业,为国家来华留学事业贡献力量。以党建促进业务发展,围绕业务抓党建,印发《2022-2023学年中国矿业大学国际学生汉语能力提升工作方案》,满足学生业余时间汉语学习需要,切实提升了学校国际学历生和汉语预科生的汉语水平。

    细化工作流程,聚焦提质增效。调研国内17所中国政府奖学金生预科教育试点院校修订并印发《中国矿业大学国际预科生(汉语进修生)2022版培养方案》。成立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领导小组,对照评价标准全面开展自评,完成《自评报告》。印发《中国矿业大学国际学院教师教学质量综合评价办法(试行)》,强化学院教学质量,促进教师持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提出“国际学生教育教学三提升”工程,全力促进学院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完成各层次国际学生学籍异动(休学、降级、结业、延长学制等15项)双语服务流程。

    深化国情教育,筑牢建设品牌。为培养国际学生知华友华情怀,促使国际学生更好地了解和热爱中华文化,主动担当中外交流的文化使者,构建了国际学生中国国情教育体系。围绕国情教育,修订预科生(汉语进修生)中国文化实践课程教学计划,共5个类别12个项目。印发《“三三三”留学矿大品牌建设工作方案》,明确“留学矿大”品牌建设路径与工作举措。印发《中国矿业大学国际学院教育教学改革与管理研究项目实施管理办法(试行)》,加强品牌建设教育管理研究。